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白鲫鱼汤 可助肾病患者健胃排湿

来源: 饮食养生 

  鲫鱼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极高,可有效补充人体蛋白质,同时,鲫鱼甘温,具有和胃行水、调中益五脏的功效。

白鲫鱼汤 可助肾病患者健胃排湿

  鲫鱼汤做法

  白鲫鱼1条(约200克),去鳞及内脏,洗净,备用。云苓30克,芡实30克,淮山15克,玉米须15克。先将云苓、芡实、淮山、玉米须放入 600毫升凉水中,大火煮开后,改用小火煮30分钟后,放入白鲫鱼,可加适量姜、葱、盐调味,继续用小火煮40分钟即可,饮汤吃鱼。每周3次。

  功效

  云苓、芡实、淮山、玉米须有健脾渗湿的功效,利水消肿,鲫鱼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极高,可有效补充人体蛋白质,同时,鲫鱼甘温,具有和胃行水、调中益五脏的功效。

  提示

  鲫鱼用量不宜多,应控制在150~200克之间,煮的时间不宜太长,应控制在1个小时以内。WWW.85505.CoM肾病水肿的患者如摄入蛋白质量过多容易加重肾脏负担。而煮的时间太长,蛋白质分解产生的物质难以从人体内排出,会成为肾病患者的新负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57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