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午餐自带便当 三杯鸡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三杯鸡是江西传统名菜,因其烹制时不放汤水,仅用米酒一杯,猪油一杯,酱油一杯,故名三杯鸡。 此菜色泽酱红、原汁原味,醇香诱人,酒饭皆宜。

午餐自带便当 三杯鸡的做法

  材料:三黄鸡,麻油,葱,姜,酱油,盐,白砂糖,米酒,高汤,九层塔

  做法:

  1.将炒锅烧热后倒入一杯麻油,用葱、姜,有条件的还可以配少许干葱爆香,再将三黄鸡切成拇指大小的块状放入拌炒,待鸡块稍一变色加入一杯酱油和少许的盐,喜欢甜一点的再加些许的白砂糖也很不错

  2.再次翻炒片刻倒入一杯米酒和适量的高汤,等汤汁煮开后关小火加盖闷至全熟,其间,要开盖搅拌一次,使鸡块得以充分、均匀的与调味料接触、吸收。

  3.起锅前再放入数片九层塔翻炒两下装盘。一道鸡块色泽金黄,口味醇厚,鲜嫩酥烂,香而不腻的三杯鸡就轻松的呈现在眼前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58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