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四川名菜 成都棒棒鸡

来源: 饮食养生 

  成都棒棒鸡乃四川百年名菜,风味独特、做工精细、选料考究,是由原汁鸡汤加祖传配方精制而成,与世面上的所谓白斩鸡是有本质区别的。根据传统制作工序加以现代的餐饮元素,使得做出的产品独具风格:麻、辣、鲜、香、甜一应俱全,口感好,真正色、香、味皆具,看之勾欲,食之回味,久品不厌。

四川名菜 成都棒棒鸡

  主料:鸡胸脯肉1块

  调料:食盐适量 葱适量 姜适量 生抽适量 香油少许 白糖少许 高汤1勺 芝麻适量 芝麻酱适量 辣椒油适量 花椒粉适量

  棒棒鸡的做法

  1、锅内添加没过鸡胸肉的水,加两片生姜和葱段,大火煮开,转小火煮8分钟左右至鸡肉熟透

  2、取出过凉开水,用木棒轻轻捶打,使肉变得松软,然后用手将肉拆成细丝。葱白切成细丝

  3、铺在盘底,上面摆上拆好的鸡丝

  4、用盐、生抽、糖、香油、花椒粉、辣椒油、芝麻酱、熟芝麻、一勺煮鸡的汤调成汁儿,淋在鸡丝上,吃时拌匀

  烹饪小技巧

  1、 鸡肉最好选用新鲜的。WWW.85505.COM

  2、我感觉鸡肉的口感柴不柴,除了跟鸡本身的品种、鸡肉的部位息息相关,另外做法也很关键。

  3、 鸡胸肉相对于鸡腿肉来说,口感上确实有些柴,但做法上稍加注意和改良,比如这道棒棒鸡,用棒敲打,可以把鸡的肌肉捶松,使调料容易入味,食时咀嚼省力。由于调味料得充分浸润,吃到嘴里的鸡肉口感好,麻、辣、鲜、香、甜一应俱全,让挑剔的嘴巴也无可挑剔。

  4、这道菜制作极其简单,煮、捶、撕、切、调、淋六个字儿搞定,调味汁儿是关键。选用新鲜的鸡肉和自制辣油效果更佳。

  5、用“看之勾欲,食之回味,久品不厌”形容这道菜,很恰当。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59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