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闯王山珍煲

来源: 饮食养生 

  相传闯王李自成兵败流落莽山,在此削发为僧,改观音寺为回龙寺,以寄托其莽山再起恢复龙位的抱负。在此居住期间常上山采集菌笋野菜合烹食之,以养精蓄锐,此菜在民间流传至今。此菜选用莽山野菌、山芋头、野生小笋配以骨肉汤熬制而成,口感丰富,汤汁鲜美无比.

闯王山珍煲

  主料:芋头200克 蘑菇200克 竹笋100克

  调料:食盐1茶勺 鸡精2茶勺 小葱适量 鸡油1大勺 高汤500克

  闯王山珍煲的做法

  1、油蘑洗净,小笋切斜刀片,芋头用挖球器挖成球状

  2、将所有原料放入砂锅中,再加入骨肉汤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炖至熟

  3、待芋头软烂,汤汁粘稠,加入盐、鸡精调味,最后淋入熟鸡油,撒葱末即可食用

  烹饪小技巧

  做这道菜一定要用骨肉汤慢火来熬制,味道才鲜美。选用油蘑会使熬好的汤汁粘稠,口感极佳。Www.85505.COm如果喜欢清汤可换成金针菇、鲜蘑等其他菌类。我在做这道菜时原料有所更改,这莽山实在是遥不可及,山珍铁定是采不到了,用普通的菌笋也是一样美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603.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