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杭州传统风味名菜 西湖醋鱼

来源: 饮食养生 

  “西湖醋鱼”是浙江杭州传统风味名菜。此道菜选用西湖鲲鱼作原料,烹制前一般先要在鱼笼中饿养一两天,使其排泄肠内杂物,除去泥土味。烹制时火候要求非常严格,仅能用三四分钟烧得恰到好处。烧好后,再浇上一层平滑油亮的糖醋,胸鳍竖起,鱼肉嫩美,带有蟹味,道鲜嫩酸甜。 肉滋别具特色。

杭州传统风味名菜 西湖醋鱼

  主料:草鱼900克

  调料:食盐适量 酱油2大匙 姜300克 香油适量 淀粉适量 大葱2条 白酒5毫升 白砂糖3大匙 黑醋2大匙 胡椒粉适量 水2杯

  西湖醋鱼的做法

  1、将葱洗净切段分成2份。姜半份拍裂,半份切丝。

  2、将草鱼剖净,由鱼肚剖为两片(注意不可切断),放进锅中,注满清水,加葱1份、拍裂的姜、酒,煮滚后,用小火焖10分钟,捞起,盛入碟中,将姜丝遍滤鱼身。

  3、烧热油锅,放葱爆香,然后把葱去掉,将葱油倒入碗中。WwW.85505.Com注2杯清水入锅中,加糖、盐、黑醋、酱油、胡椒粉料煮滚,用生粉水勾芡,再注入葱油,盛起淋在鱼上,洒上香油即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60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