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夏季养生 夏季消暑吃什么好?竹笋煲汤

来源: 饮食养生 

  夏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酷暑难耐的时候,大家都用什么来消暑呢?冷饮,冰水果,有木有?而今天小编要给大家推荐两款竹笋煲汤提前给大家的夏天消暑。

夏季养生 夏季消暑吃什么好?竹笋煲汤

  01.第一款:

  大竹笋(麻竹笋或者苗竹笋) 猪大骨(或龙骨) 咸菜 油 盐(油、盐后来才添上),

  煲上约一个小时,油、盐要适度,煲笋汤比煲其它的汤放多点油没关系,因为竹笋会消解油类。此汤甘甜鲜美,味儿好极了且生津止渴,消食。竹笋吃起来 ,很好味,口感也好。煲此类竹笋汤,笋越老煲的时间要越长,其实笋越老,咬起来越韧,越过瘾。而嫩笋更适合炒菜。

  02.第二款:

  苦竹笋 猪大骨(或龙骨) 咸菜 油 盐(油、盐后来才添上),煲上不到一个小时。此汤苦中带甘,别有风味,回味无穷,特别消食去滞,而不少人在夏天 往往不想吃饭。如果嫌太苦,可在煲汤前将苦笋用冷水浸泡一两个小时,可减苦味。wWw.85505.COm

  大竹笋宝塔形,菜市场一般有得买;苦笋长条形,在超市也有袋装的。

  冬菇清汤

  用料: 冬菇三两(约一百二十克),清水三杯,鸡精一粒半,葡萄酒一汤匙,生油一茶匙.

  做法: (1) 将冬菇(又称香菇)洗净,放入大碗中加清水浸软,剪出菇蒂,与浸冬菇水同留用. ;(2) 把清水,冬菇同放锅内,加鸡精,生油和冬菇(连蒂)同烧滚,改用文火煲约半小时,离火稍温,淋下葡萄酒盖好 ,片刻即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62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