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桂花酸梅汤

来源: 饮食养生 

  其实想喝地道的酸梅汤,不需要去北京,只要自己肯动动手,何愁没美食入口啊。具有止渴生津,敛肺止咳,消肿解毒的功效。乌梅中含有较多的抗衰老活性物质,能使全身组织趋于年轻化。经常食用能促使耳下腺分泌腮腺素,使人面色红润,肌肤光泽,延缓衰老。

  做法:

  1. 先将乌梅、山楂、桂花、甘草洗净;

  2. 乌梅、山楂、甘草用清水浸泡30分钟;

  3. 将水倒入瓦煲,再放入所有材料,大火烧开,转小火煲2小时即成。

  功效:

  清热去火,行气散淤、生津止渴、收敛肺气、除烦安神。

  美食学堂

  酸梅汤的鼎鼎大名,可从“清宫异宝御制乌梅汤”这名称中窥见一斑。旧时的酸梅汤是用杨梅加白糖熬制,后清代经御膳房改进成为宫廷御用饮品。看有关慈禧生平的小说时,总是被她那些解暑小吃吸引,什么酸梅汤、冰镇水果碗……据说慈禧当年最钟爱的就是酸梅汤,以此作为保持身材、美容养颜的良药。

  而专家表示,乌梅含柠檬酸19%,苹果酸15%,还含有琥珀酸、糖类、谷固醇、蜡样物质及齐墩果酸样物质、甾醇、维生素类、三萜、糖分等。Www.85505.COm具有止渴生津,敛肺止咳,消肿解毒的功效。乌梅中含有较多的抗衰老活性物质,能使全身组织趋于年轻化。经常食用能促使耳下腺分泌腮腺素,使人面色红润,肌肤光泽,延缓衰老。

  小贴士

  1. 想喝时方便,可将材料放在煲汤袋里煲。

  2. 干乌梅、山楂干和甘草可在中药房买到,桂花可到超市卖干花茶的地方找找。

  3. 甘草放多会涩,影响口感。

  4. 饮用前先冰镇或加冰块,清凉入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67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