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春季时令家常菜:韭菜头炒春笋

来源: 饮食养生 

  抓住春天的大好时节赶紧过瘾的吃春笋、韭菜吧,把这两种食材放在一起搭配估计不会很多吧,韭菜一年之计也就这个季节最好吃,过了这个季节的韭菜基本上口感相差太大,所以春天一过,韭菜基本不进门,而春笋只要过了清明之后,价格廉价的厉害,当然迎接你的是发青的春笋,口感不用谈了,真对应了一句话,一份价格一分货。

春季时令家常菜:韭菜头炒春笋

  主料:韭菜1把 春笋300克

  调料:食盐适量 水淀粉适量 炼猪油适量 头抽适量 水适量

  韭菜头炒春笋的做法

  1、春笋去头,改刀切条

  2、韭菜我只取前面三刀,后面暂且不用

  3、炒锅烧水,放点盐,把春笋焯水

  4、焯水的春笋冲洗一下,锅内放猪油,融化

  5、烧热锅之后倒入春笋,加广东米酒翻炒

  6、用猪油快速的炒透春笋之后,加盐,下韭菜头,勾芡,关火,淋头抽拌匀即可

  烹饪小技巧:

  很多人吃笋总是感觉没有油肯定不好吃,当然素的东西做啥都不会好吃到哪里去,除非添加了什么之类的,所以做任何我都喜欢diy。WWW.85505.cOm这次我用到自己熬的猪油,用烧热的猪油快火炒焯水的春笋,让猪油快速的渗透到春笋中,这个时候特别香,然后加广东米酒、盐翻炒,最后加韭菜头翻炒几下,马上勾芡关火,淋头抽即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70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