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湘江鲫鱼

来源: 饮食养生 

  湘江鲫鱼是湘菜中最流行的菜品之一,选用产自湘江的鲜活鲫鱼制作而成,便宜量足,风味独特。是将鲫鱼下锅炸至酥脆捞出后,锅内再放香油,下入红椒米及调味品,倒入鲫鱼烧熟,撒上葱花胡椒粉,出锅而成。其特点是颜色红亮,骨酥肉烂,滋味鲜浓,酥脆香辣。

湘江鲫鱼

  用料:

  主料:湘江活鲫鱼500克

  配料:鲜红椒10克、蒜泥10克、碎干椒5克

  调料:植物油1000克(实耗100克)、葱25克、姜25克、料酒50克、陈醋10克、盐10克、味精5克、香油20克

  做法:

  1、将鲫鱼粗加工后,清洗干净,放葱、姜、料酒腌制约10分钟。红椒、姜切成米粒状,葱切成花。

  2、锅内放油,烧至七成热,下入鲫鱼汆炸,炸至金黄色捞出。

  3、锅内放香油,下入红椒米、姜末、蒜泥、碎干椒炒香,加入盐、味精,烹入陈醋,倒入鲫鱼翻炒入味,撒上葱花,出锅即成。www.85505.CoM

  烹饪小技巧:

  1、鲫鱼最好选用个头稍微小一点的,便于将鱼刺炸酥,成菜口感才好。

  2、炸鱼的油温不可过高,油温要控制在能将鱼刺炸酥而表面又不焦糊为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73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