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北京特色早点小吃:糖火烧

来源: 饮食养生 

  说起糖火烧来,老北京人都知道的通州有三宝:大顺斋的糖火烧、小楼的烧鲇鱼、万通的酱豆腐。这个小楼和万通我都不太熟悉,但大顺斋的糖火烧却是再熟悉不过了。别看人家其貌不扬,黑不溜秋的,外号驴粪蛋儿——味道却绝对令人难忘。

北京特色早点小吃:糖火烧

  主料:小麦面粉500克 酵母(干)5克

  调料:芝麻酱500克 红糖500克 水(温)350

  糖火烧的做法:

  1、面粉+酵母粉,倒入温水和成面团,饧30分钟

  2、擀细红糖中的硬块,与芝麻酱一起拌匀

  3、将面团分成三份,取一份擀成长方形的大片,均匀涂上麻酱红糖,卷起

  4、卷好的卷略压扁,从两边向中间折叠

  5、擀成长方形薄片,一切两半

  6、取切好的一片,从两边4/1处向中间折叠两次,再擀成片,卷成卷

  7、揪成一个个小剂,两边收口向下捏紧成球形,收口捏紧

  8、另外两块面团也是同样的操作

  9、将生坯稍压扁,烤箱预热180度烤约25分钟

  烹饪小技巧:

  1、麻酱和红糖量可以增减。wWw.85505.coM

  2、传统做法,生坯要先在锅中烙一下再烤,我用省事的方法直接放入烤箱来烤。

  菜品特色:

  1、说起糖火烧来,老北京人都知道的通州有三宝:大顺斋的糖火烧、小楼的烧鲇鱼、万通的酱豆腐。这个小楼和万通我都不太熟悉,但大顺斋的糖火烧却是再熟悉不过了。别看人家其貌不扬,黑不溜秋的,外号驴粪蛋儿——味道却绝对令人难忘。虽然现在很多地方都有糖火烧,但最好吃最有名的,还得是大顺斋。

  2、大顺斋的创始人是通过京杭大运河从南方到通州的,大顺斋创建于明崇祯末年,幸好没有沾上明朝灭亡的晦气。从小本经营卖火烧开始,生意越做越兴旺,到乾隆年间已成为享誉京城的糕点名铺。

  3、人家名字起的也好,首任老板名叫刘大顺,店名便也取了大顺,所以一直顺风顺水火到了现在,一说起糖火烧,北京人都知道,大顺斋的最好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74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