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北京小吃:紫薯驴打滚

来源: 饮食养生 

  驴打滚,是北京小吃中最古老的品种之一,它的原料是用黄米面加水和软、蒸熟。另将黄豆炒熟后,碾成粉面。制作时将蒸熟的黄米面粘上黄豆粉面,再擀成片,然后抹上赤豆沙馅(也可以用红糖)卷起来,切成小块即可食用,对于传统的驴打滚的做法,我稍微改良了一下,没有黄米面,就用普通的糯米面代替,里面的豆沙馅,换成了紫薯馅,最后的成品让我感叹:夹心的紫色,真的很惊艳,每次用紫薯做美食都是惊喜啊!紫薯控的朋友们,有木有这么觉得啊。

北京小吃:紫薯驴打滚

  主料:糯米粉150克 黄豆100克 紫薯2个

  调料:白糖30克 炼猪油 30克

  紫薯驴打滚的做法

  黄豆面的准备步骤:

  1、干黄豆挑去杂质,平铺在烤盘上,入烤箱180度烤10分钟左右即可。(没有烤箱,直接入炒锅中炒熟也行)

  2、烤熟的黄豆晾凉,取适量,放入料理机中

  3、将熟的黄豆打磨2,3次,尽可能的打磨细腻成粉

  4、取可以做一次驴打滚量的黄豆粉备用。wWW.85505.cOM(剩下的可以装入干净的瓶中密封保存,下次继续用)

  紫薯馅的步骤:

  1、紫薯去皮,切片放在干净的容器中

  2、入蒸锅,蒸熟烂

  3、蒸熟烂的紫薯压成泥

  4、平底锅中,加入猪油融化

  5、之后倒入紫薯泥,加入白糖,翻炒

  6、紫薯泥翻炒至粘稠即可关火,盛出备用

  驴打滚的制作步骤:

  1、糯米面中,慢慢的加入凉水,边加边搅拌

  2、之后将糯米面揉成软和的面团

  3、平底的盘子,刷一层薄薄的食用油

  4、将糯米团,压成1-2cm厚的方形,平铺盘中

  5、入蒸锅,中火10分钟左右蒸熟

  6、蒸好的糯米面,(最好是还有热度的时候取出,)倒扣在铺有保鲜膜的案板上

  7、均匀的铺一层紫薯馅

  8、从一端慢慢卷起。(卷的过程当心不要把保鲜膜卷进去,同时保持卷的紧密)

  9、之后去掉保鲜膜,均匀的滚上一层黄豆粉,切块,食用。大功告成

  烹饪小技巧:

  1、黄豆,可以用炒制的方法炒熟,炒至过程一定要用小火,以免焦掉影响味道,如果用微波炉或者烤箱更省事,只是烤制时间根据自己的烤箱情况自己把握好。

  2、一次性烤好的黄豆打成粉,做驴打滚剩下的可以装入干净的瓶中密封保存,可以下次继续用)。

  3、一次性包不完的紫薯馅,也可以入冰箱冰冻,下次再包的时候取出提前解冻或者蒸一下。

  4、蒸糯米面的时候,要在盘中刷一层油,方便蒸熟的糯米取出。如果过于粘盘子,借助一下刀等工具,适当的刮一下,便可轻松的将面团取出。

  5、蒸好的糯米面,最好是乘热裹馅,卷起沾黄豆粉,这样容易操作。冷却之后,糯米面团表层会凝固不粘,影响成品和口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75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