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7-9个月宝宝饮食注意什么?

来源: 饮食养生 

  婴儿在6-7个月渐渐开始萌出乳牙,咀嚼能力也逐渐增强,此时婴儿的辅食可逐渐过渡到可咀嚼的软固体食物,如烂面条、碎菜、肉末等,或喂食一些馒头片及饼干等点心,以便锻炼咀嚼能力,帮助牙齿发育,并促进消化功能。此时期的米粥要呈浓稠黏糊状,蔬莱类和鱼、肉等则要煮浓稠。辅食可多用几个品种,且要注意荤素搭配,以增强营养的全面。婴幼儿对营养素的需求量与成人不同,年龄越小需要的相对越精细,同时婴儿体内营养素的储备相对小,适应能力也差,一旦某些营养素摄入量不足或消化功能紊乱,短时间内就可以明显影响发育的进程,所以,保持婴儿营养供给的全面和均衡很重要。

7-9个月宝宝饮食注意什么?

  宝宝接触更多的食物,还可以让他记住更多食物的味道,避免日后出现挑食,此时期也是宝宝记住食物味道的关键时期,所以要尽可能地控制调料的使用,糖和盐要尽2少放。酱油、胡椒粉等在断奶初期不要使用,即使到了断奶中后期,也最好少用。宝宝的膳食千万不能为了提鲜就多放味精,因为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过量的谷氨酸钠能把婴幼儿血液中的锌慢慢带走。WWW.85505.cOM而锌又是维持幼儿正常发育生长的重要微量元素,婴幼儿一旦缺锌,便会出现味觉迟钝,甚至厌食,日久会造成智力减退、生长迟缓等不良后果,所以妈妈们需特别注意。

  蜂蜜在宝宝1岁以内般好不要食用,因为蜂蜜很容易遭受多种细菌的污染。婴幼儿胃肠功能尚未发育成熟,细菌并不能被彻底地消除,还有可能在肠道中继续繁殖,并且分泌毒素。当吸收入身体内,就会破坏其脆弱的防御系统而致病,所以,家长们不可过早让婴儿食用蜂蜜。

  随着辅食的增加,婴儿的喝奶量会相应减少,对于母乳喂养的宝宝来说,此时期母乳的分泌开始减少,且质量也在下降,所以,此时母乳喂养的妈妈们要开始准备给婴儿断乳了。至于具体何时给宝宝断奶,并没有明确的限定,因人而异,不过无论迟早,要在婴儿身体状况良好时,才宜断乳。若其身体虚弱或有病,则要推迟断乳时间,以免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76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