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鸽子蛋的营养价值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鸽子蛋有什么营养价值?鸽子蛋一般是老人、孕妇、小孩最理想的滋补佳品,被人称为“动物人参”。鸽蛋含有大量优质蛋白质及少量脂肪、并含少量糖分,磷脂、铁、钙、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D等营养成分,易于消化吸收。鸽子蛋亦有改善皮肤细胞活性、皮肤中弹力纤维性,增加颜面部红润(改善血液循环、增加血色素)等功能。

中医药学认为,鸽蛋味甘、咸,性平,具有补肝肾、益精气、丰肌肤诸功效。《随息居饮食谱》介绍鸽蛋时说:"甘,平,清热,解毒,补肾益身。"《本草适原》说鸽蛋"久患虚赢者,食之有益。"有贫血、月经不调、气血不足的女性常吃鸽蛋,不但有美颜滑肤作用,还可能治愈疾病,身体变得强壮。

鸽蛋含有优质的蛋白质、磷脂、铁、钙、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D等营养成分,亦有改善皮肤细胞活性、皮肤中弹力纤维性,增加颜面部红润(改善血液循环、增加血色素)等功能。鸽蛋丰富营养,常吃可预防儿童麻疹。

鸽子蛋的营养价值

鸽子蛋的营养价值

 鸽蛋味甘、咸,性平;具有补肝肾、益精气、丰肌肤诸、助阳提神,解疮毒,治疗阳萎、营养不良;主要用于肾虚所致的腰膝酸软,疲乏无力,心悸失眠等症;在麻疹流行期间,让小儿每日食两枚煮熟的鸽蛋,既可预防麻疹又有解毒功效;有贫血、月经不调、气血不足的女性常吃鸽蛋,不但有美颜滑肤作用,还可能治愈疾病,会使人精力旺盛,容光焕发,皮肤艳丽。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7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