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4款养生汤让你解春困又健脾

来源: 饮食养生 

  春天俨然来到我们身边,人们开始感觉到精神不振、四肢困倦,这正是人们常说的春困。这是春湿的天气影响人体代谢的,那么,喝什么汤可以养生解春困又健脾呢?

4款养生汤让你解春困又健脾

  陈皮莲子薏米水鸭汤

  材料:每次可选用新会陈皮6克,去心莲子肉30克,炒薏米30克,怀山药12克,生姜10克,水鸭肉250克。

  制法:先将水鸭肉用清水洗净血污,斩件。薏米用铁锅炒至微黄,莲子去心洗净,怀山药用水稍浸,陈皮、生姜用水洗净,然后将全部用料一齐放进汤煲内,加入清水,先用武火煮沸,再用文火煲2小时,调味即可。

  功效:本汤能补脾健胃、去湿止泻,对于湿气重而又大便稀烂者尤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82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