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湘菜:湖南剁椒鱼头

来源: 饮食养生 

  湖南剁椒鱼头味道咸鲜,做法简单,且色泽红艳,是一道十分讨喜的菜。这道菜给不爱吃有剌的鱼的朋友是最好的选择。

湘菜:湖南剁椒鱼头

  主料:鱼头1个 剁椒1碗

  调料:食盐1/4茶匙 姜适量 料酒1大匙 蒜泥适量 植物油5大匙 小葱适量

  湖南剁椒鱼头的做法

  1、先用盐、料酒涂抹鱼头,腌制15分钟,再在表面铺上姜丝

  2、在鱼头上铺满湖南剁椒

  3、锅内烧开水,放上蒸架,大火蒸10分钟。时间的长短视鱼头大小10—15分钟不等

  4、蒸好的鱼里面有很多水份,用匙装出2/3的蒸鱼水弃掉

  5、再在鱼表面铺上蒜蓉,香葱碎

  6、另起一锅烧热5大匙植物油,乘热均匀的浇淋在鱼头上即完成

  烹饪小技巧:

  1、做这道菜的最关健就是要给鱼去腥味。wWw.85505.CoM所以要先用少量盐和料酒把鱼腌上15分钟。蒸的时侯要铺上姜丝。

  2、买的湖南剁椒要好吃。有的牌子的剁椒,又酸又有坛子气味,做出来就很难吃。

  3、湖南菜就是重油,重盐,所以到最后要把蒸鱼蒸出来的水,倒掉一些,再多烧一些油淋上去。油淋上去的时侯,葱花和蒜蓉都会遇热冒泡泡。这样才香。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82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