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春季健脑小菜:花生拌芹菜

来源: 饮食养生 

  春季气候湿润,容易滋生细菌和病毒,此菜品的营养价值丰富且易被人体吸收,具有保健功能。常吃花生拌芹菜可帮助改善脑血管循环,延缓脑功能的衰退,并能增强免疫力。

春季健脑小菜:花生拌芹菜

  ■主推食品:花生拌芹菜

  □主要食材:花生仁、芹菜

  花生拌芹菜做起来很简单:将50克花生仁煮熟,250克芹菜茎清洗干净,切成小段并用开水焯一下,二者装盘,加入适量的盐、味精、鲜味汁(或香油)拌匀即可食用。

  □食补功效:改善脑血管循环

  芹菜具有清热、平肝、明目、降压等作用,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其叶和茎中含有挥发性的甘露醇,因此别具芳香,能增强食欲,并具有保健功能。花生具有止血、润肺、和胃、润肤作用,它和大豆一样是一种高蛋白的油料作物,其蛋白质含量可高达30%左右,营养价值可与动物性食品如鸡蛋牛奶、瘦肉等媲美,且易于被人体吸收利用。WwW.85505.Com  

       □吃的禁忌:能否食用看体质

  芹菜性凉质滑,因此脾胃虚寒、大便稀薄者不宜多食,又因芹菜有降血压的作用,所以血压偏低者慎食。花生仁含大量脂肪,肠炎、腹泻等人群及胃肠功能不全者、胆囊切除者和痛风者都要慎食。

  □温馨提醒:不要丢弃芹菜叶

  做这道菜时,不要将摘下的芹菜叶丢弃,因芹菜叶中营养成分的含量远远高于茎,叶中的胡萝卜素含量是茎的88倍,维生素C是茎的13倍,维生素B1是茎的17倍,蛋白质是茎的11倍,钙是茎的两倍。因此,可将芹菜叶焯过之后用盐腌渍做成可口小咸菜。克、磷61毫克、铁8.5毫克,其中蛋白质含量比一般瓜果蔬菜高出1倍,铁含量是番茄的20倍左右。花生中钙的含量很高,每100克花生仁的含钙量高达124毫克,比等量的牛奶还多20毫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88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