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宝宝爱吃的意大利面做法大全

来源: 饮食养生 

  意大利面(也叫意粉)的杜兰小麦是最硬质的小麦品种,具有高密度、高蛋白及高筋度等特点,这就使得意粉不但耐煮、口感好,还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另外,搭配意粉的各式酱汁原料,比如番茄、橄榄油牛奶、肉类及海鲜等,也含有丰富的营养。 好看贝壳面、蝴蝶面、螺旋面、车轮面、纽扣面……红色的番茄面、绿色的菠菜面、黑色的墨鱼面……哪个孩子能抵制这样的诱惑呢?以番茄为底的红酱、用面粉、牛奶和奶油制成的白酱,还有以香草类植物及橄榄油混合烹调的清酱,慢慢在嘴里咀嚼,一定会让孩子回味无穷。

宝宝爱吃的意大利面做法大全

  要煮出软硬适中又有嚼头的意粉,需要掌握一些诀窍:

  首先,煮面的时候必须等水完全滚沸才能将面条下入锅中,并在水中加入一小勺盐,加盐的目的在于使面条有味道并且可以使面条更有弹性。还应该不时用筷子搅拌,以免黏着。

  至于面条应该煮多久,我们可以参考外包装上所建议的时间。WwW.85505.CoM如果是要再入锅跟酱料一起拌炒的面,需要稍微缩短1~2分钟,做凉面则要再多煮2分钟,然后捞出泡在冰水中。

  原料:细丝意大利面,鲜大虾6只,橄榄油40克,小西红柿6颗,大蒜3瓣,洋葱1/4个,青椒丝、白酒、盐、胡椒粉少许

  制作:

  1. 大蒜切末,洋葱切丁,虾煮熟剥皮备用。

  2. 锅内放一半量的橄榄油炒香蒜末,放入大虾,再加少许酒翻炒。

  3. 煮面

  4. 锅中放橄榄油将洋葱丁炒香,放入炒好的蒜末和大虾,再将煮好的面放入锅中略煮1~2分钟即可。

  番茄鸡肉酱意大利面

  原料:螺旋意大利面、番茄酱150克、大蒜3瓣、鸡胸肉1000克、番茄汁50克、洋葱1/2个、冰糖30克、酱油两大勺、奶酪粉30克

  制作:

  1. 大蒜切末、洋葱切丁、鸡胸肉剁碎成末备用。

  2. 锅中到橄榄油加热后,放蒜末炒成金黄色,再加入洋葱丁炒软后加鸡肉末炒熟。再加番茄糊、番茄汁、冰糖和酱油翻炒后,加少量水煮开后转小火不断翻炒至浓稠。

  3. 将煮好的意大利面放入酱汁中,加奶酪粉煮1~2分钟即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898.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