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什么菜越吃越瘦?干煸苦瓜

来源: 饮食养生 

  苦瓜中的苦瓜素被誉为“脂肪杀手”能使摄取脂肪和多糖减少。 清热祛心火,解毒,明目,补气益精,止渴消暑,治痈.苦瓜含有苦瓜皂苷(又称皂甙),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肿瘤、预防骨质疏松、调节内分泌、抗氧化、抗菌以及提高人体免疫力等药用和保健功能。苦瓜是很多人喜欢,也是很多人不喜欢的蔬菜,喜欢的人是因为它的清香和苦味,不喜欢的呢,还是因为它那不易去除的苦涩味。其实如果在烹饪的时候下点“功夫”,再巧妙地运用调料,苦瓜的苦味会很神奇地转变为回味甘甜的鲜美味道。

什么菜越吃越瘦?干煸苦瓜

  

  干煸苦瓜是一道很地道的四川家常菜,干煸以后的苦瓜苦涩味减少了不少,另外加上青椒的香辣和糖的补充,让这道干煸苦瓜吃起来干香回甜,十分开胃,而且,这道菜还具有减肥瘦身的神奇功效哦!

  干煸类菜肴根据食材的不同也是有窍门的,那么这道干煸苦瓜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看!

  材料:

  苦瓜400克、 小青椒100克、姜丝10克、蒜片15克、香葱15克、盐适量、酱油1茶匙(5ml)、白糖2茶匙(10克)、油2汤匙(30ml)、鸡精少量

  做法:

  1、将苦瓜洗净,纵剖成两半,挖去籽,切成条状或斜切成厚片,青椒去把洗净斜切成丝,香葱洗净切成和苦瓜同长的段;

  2、炒锅内不放袖,用小火分别将苦瓜、青椒煸去水分,苦瓜和青椒水分减少表面发白有焦糊点时盛出;

  3、洗净锅烧热放入油,放入姜丝、蒜片、葱段爆香;

  4、下青椒、苦瓜煸炒;

  5、加入盐、酱油、白糖、鸡精炒匀即可。wWw.85505.COm

  营养小贴士:

  苦瓜:味苦、性寒。有清热祛心火,解毒,明目,补气益精,止渴消暑,治痈的功效。现代医学还发现,苦瓜又防癌抗癌、降低血糖的功效。

  另外,生吃苦瓜还具有减肥的特效,因为苦瓜中含有具有减肥特效的高能清脂素,但是苦瓜性寒,脾胃虚弱得人不适宜生吃苦瓜。

  制作小贴士:

  1、在炒制苦瓜的时候,用开水先将苦瓜焯一下,可以去除苦瓜的苦涩味,另外还可以去除苦瓜中含的草酸。

  2、在焯苦瓜的时候,在水中加入少量的盐和油,可以保持苦瓜的翠绿。

  3、用开水焯完苦瓜以后,将其浸泡在冰水中片刻,可以保持苦瓜脆嫩的口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90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