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金针菇拌杂蔬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金针菇具有很多的保健食效,在日本等许多国家被誉为“益智菇”和“增智菇”。

 金针菇拌杂蔬的做法  

  做法:拌口味:酸辣味

  难度:初级入门人数:2人份

  准备时间:15分钟

  烹饪时间:<5分钟

  原料:金针菇200克黄瓜 1根胡萝卜 半根木耳(干)3朵

  调料:食盐适量 醋适量 蒜适量 生抽适量 香油适量 香菜适量 白糖少许 辣椒油适量

  金针菇拌杂蔬的做法

  金针菇切掉老根,清洗干净。黄瓜、胡萝卜洗净切成丝,黑木耳提前用清水泡发切成丝备用。香菜洗净,切断儿。蒜切末儿

  锅里放入水大火烧开,放入金针菇和黑木耳丝焯烫1分钟,捞出用冷水冲一下,沥干水分

  将金针菇和木耳丝、黄瓜丝、胡萝卜丝一起放入调菜盆内,放入盐、糖、醋、生抽、香油、辣椒油,再放入香菜断儿搅拌均匀即可

  营养功效

  金针菇中含锌量比较高,有促进儿童智力发育和健脑的作用,金针菇能有效地增强机体的生活活性,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对生长发育也大有益处。wWw.85505.COM

  经常食用金针菇,不仅可以预防和治疗肝脏病及胃、肠道溃疡,而且也适合高血压患者、肥胖者和中老年人食用,这主要是因为它是一种高钾低钠食品。

  金针菇可抑制血脂升高,降低胆固醇,防治心脑血管疾病。食用金针菇具有抵抗疲劳、抗菌消炎、消除重金属盐类物质、抗肿瘤的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908.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