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宝宝春季辅食:胡萝卜牛肉粥

来源: 饮食养生 

  在婴幼儿喂养上,胡萝卜是一种十分常用的辅食,胡萝卜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B1、B2等营养素。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宝宝机体抗病能力。

宝宝春季辅食:胡萝卜牛肉粥

  适用:12月龄以上婴幼儿

  食材:

  1、牛肉

  功效:安中益气、养脾胃,补虚壮健、强筋骨,消水肿、除湿气。

  2、胡萝卜

  功效:健脾、化滞、安五脏、去寒湿。

  营养小贴士:瘦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是促进婴幼儿生长发育、滋养强身、提高抗病能力的补益佳品。胡萝卜丰富的胡萝卜素能在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有助于婴幼儿提高自身免疫力,是制作婴幼儿辅食的常用蔬菜。

  制作小贴士:胡萝卜是根茎植物,给婴幼儿做食物时应洗净去皮,防止细菌威胁宝宝的健康。WwW.85505.com

  原料:粳米50g、胡萝卜30g、牛肉50g、清水800-900ml、食用油5ml。

  做法:

  1、胡萝卜洗净,切成碎末。

  2、牛肉洗净后用清水泡20分钟,再剁成肉末。

  3、粳米洗净放入砂锅,加清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熬制。

  4、粥体浓稠时,放入胡萝卜、牛肉,大火煮开,小火熬15分钟即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918.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