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清炖甲鱼汤的制作方法

来源: 饮食养生 

我们都知道甲鱼汤营养价值和功效很不错,甲鱼汤不但味道鲜美、高蛋白、低脂肪,而且是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滋补珍品,也是提高母乳质量、增强婴儿的免疫力及智力的滋补佳品。那甲鱼汤的做法有哪些呢?接下来小编就向大家介绍一款甲鱼汤的做法——清炖甲鱼汤。

原料: 甲鱼一只(大约500克左右最好)、火腿、香菇(干的,比较香)、姜、蒜、葱、绍酒、盐、味精。

制法:

(1) 将甲鱼翻过身来,背朝地,肚朝天,当它使劲翻身将脖子伸到最长时,迅速用快刀在脖根一剁,然后提起控净血.接着,放入水温大概有70~80度,将宰杀后的甲鱼放在热水中,烫2~5分钟(具体时间和温度根据甲鱼的老嫩和季节掌握)捞出.

(2) 放凉后(迫不及待者可以用凉水浸泡降温)用剪刀或尖刀在甲鱼的腹部切开十字刀口,挖出内脏,宰下四肢和尾稍,关键得把腿边的黄油给拿掉.

(3) 还要把甲鱼全身的乌黑污皮轻轻刮净.注意可别把裙边(也叫飞边,位于甲鱼周围,是甲鱼身上滋味最香美的部分)刮破或刮掉.刮净黑皮后,洗净.就算基本清理完工了.

(4)甲鱼加工完成后,放在碗里,把切成片的火腿铺上,香菇,姜蒜葱也可以一起放入了,最后加料酒.

(5)然后就是花时间去炖了,看甲鱼的大小,小些的一小时差不多够了,大的么再加60分钟吧 。WWw.85505.COM

以上就是甲鱼汤的做法,大家可以在家亲自尝试。甲鱼汤具有滋阴补肾、益气健脾的功效,并且还可以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等病症,是大家日常保健的良好食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93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