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和平鸽的习性特点介绍

来源: 饮食养生 

说到鸽子,大家再熟悉不过吧,自古以来被人们认为是和平友谊的象征,说到和平鸽,你有着哪些了解呢?来看看小编为我们做的介绍吧。

鸽是鸽形目鸠鸽科数百种鸟类的统称。我们平常所说的鸽子只是鸽属中的1种,而且是家鸽。它的同类野鸽,分布于欧洲、非洲北部和中亚地区,中国见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北部、西部和中部。体长295~360毫米;头、颈、胸和上背为石板灰色;上背和前胸有金属绿和紫色闪光,背的其余部分为淡灰色;翅膀上各有一黑色横斑;尾羽石板灰色,其末端为宽的黑色横斑。雌雄相似。鸽类均体形丰满;喙小,性温顺。行走的姿态似高视阔步,并带有特征性的点头动作。它们翅长,飞行肌肉强大,故飞行迅速而有力。鸽类雌雄终生配对,若其中一方死亡,另一方很久以后才接受新的配偶。雌鸽在夜间孵卵,雄鸽在白天孵卵。孵化期14到19天。所有鸽类都能以“鸽乳”喂哺幼雏。幼雏将喙伸入亲鸟喉中去获得鸽乳。鸽栖息在高大建筑物上或山岩峭壁上,常数十只结群活动,飞行速度较快,飞行高度较低。在地上或树上觅食种子和果实。在山崖岩缝中用干草和小枝条筑巢。巢平盘状,中央稍凹,一般每窝产卵2枚。卵白色。家鸽就是由原鸽驯化的。人们利用鸽子有较强的飞翔力和归巢能力等特性,培养出不同品种的信鸽。鸽子的归巢能力指,一直幼小的鸽子在一个地方长大后,把鸽子带到很远的地方,它仍然会也能找回它原来的老巢。人类养鸽已有5000多年历史,形成不少性状各异的品种。WWw.85505.com对于鸽子究竟依靠什么方法识别归巢方向,还没有一个定论。磁场说、太阳说、气味说等都各自有其根据。也许鸽子是在综合利用这些本领吧。

以上小编针对和平鸽的习性和特点做了详细的介绍,你现在对此是不是有了更多的了解呢?鸽子一直被人们认为和平的象征,美好未来大家共同创造。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95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