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怎样做水煮肉片 教你如何做好水煮肉片

来源: 饮食养生 

  怎样做水煮肉片?教你如何做好水煮肉片?你爱吃水煮肉片吗?相信大家都是在饭店才可以吃到美味的水煮肉片,养生频道小编今天将会教你如何做好水煮肉片?怎样做水煮肉片?

做法一

  特色:川味名菜,麻辣味浓,汁厚。

  原料:主料:猪通脊肉250克辅料:芹菜、莴笋叶、青蒜调料:姜、葱、蒜、豆瓣辣酱、酱油、淀粉、盐、味精、花椒粒、干红辣椒、食用油

  制作:1.猪通脊肉切成片后用少许酱油和水淀粉浆一下;

  2.芹菜洗净切成段,青蒜拍松斜切成小段,莴笋叶洗净切成段;

  3.葱、姜、蒜切丝,豆瓣辣酱用刀剁碎;

  4.坐锅,放少量油,待油烧热后放入豆瓣辣酱,炒出红油后放入葱、姜、蒜翻炒几下,放入少量水,开锅放入少许盐、味精,然后放入青菜,断生后捞出装入碗内,将浆好的肉一片一片滑入锅内,待肉变色熟透后连汤一起装入碗内;

  5.将锅洗净烧热,将花椒粒、干红辣椒倒入锅内翻炒焙脆后,倒在案板上碾碎,撒在煮好的肉片上;

  6.坐锅,倒入少量油,烧热后淋在肉片上即可。

做法二

  主料:瘦牛肉250克

  辅料:白菜200克

  调料:豆油40克,食盐2克,酱油3克,鸡精少许,葱适量,姜5克,蒜4瓣,花椒20粒,干辣椒10克,料酒25克,淀粉25克,郫县豆50克,白糖5克,高汤400克

  口味:麻辣味

  准备时间:15分钟

  人数:2人份

  烹饪时间:15分钟

  做法:

  1.将瘦肉切成约5厘米长、2.5厘米宽、0.3厘米厚的大薄片(只是大概,不用严格衡量,总之薄一些会比较好),如果觉得不好切,可以将肉放入冷冻室稍冻,待肉有些硬时切片,用淀粉、料酒、盐和少量水将肉抓匀稍腌待用。WWW.85505.cOm

  2.白菜洗净,叶用手撕成大片,白菜帮子用刀斜切成薄片;葱洗净切成葱段;干辣椒用剪刀剪成段待用;郫县豆瓣剁碎待用。

  3.炒锅内倒入30克油,放入干辣椒段和花椒用中火炸至呈棕红色,捞出待用。

  4.转大火,将葱段放入炒锅内炒香,再放入白菜炒断生,铺在大碗内待用。

  5.锅烧热,再倒入30克油,放入郫县豆瓣和姜末炒香,直到炒出红油。

  6.加入肉汤,烧沸。

  7.将腌好的肉片放入锅中,用筷子拨散,待肉片煮至散开变色时,加入酱油、鸡精、糖调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97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