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馒头的做法 蒸馒头时需注意哪些事项

来源: 饮食养生 

馒头的做法,蒸馒头时需注意哪些事项?馒头是人们的餐桌上的重要的主食之一,很多的人生活中都离不开馒头。不过大家在做馒头上面就不是人人都会,即使会做,在制作的过程中也会有着一些失误造成蒸馒头失利,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馒头的做法,蒸馒头时需注意哪些事项。

蒸馒头勿用热水
许多人爱用热水或开水蒸馒头,以为这样开得快。其实这并不科学。因为生冷的馒头突然遇到热气,表面粘结,容易使馒头夹生。  
正确的方法应是在锅内加冷水,放入馒头后,再加热升温,可使馒头均匀受热,松软可口。

蒸馒头怎样判断生熟?
蒸馒头判断生熟有以下几种方法:
(1)用手轻拍馒头,有弹性即熟;
(2)撕一块馒头的表皮,如能揭开皮即熟,否则未熟;
(3)手指轻按馒头后,凹坑很快平复为熟馒头,凹陷下去不复原的,说明还没蒸熟。

馒头的做法,蒸馒头时需注意哪些事项?相信通过上面的介绍之后,大家都已经知道了蒸馒头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因此大家在今后蒸馒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到这些事项,保证自己蒸出来的馒头是最好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799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