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如何挑选甲鱼 甲鱼的加工方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如何挑选甲鱼,甲鱼的加工方法。买东西的时候大家都要千挑万选,所以,买东西也是一门不小的学问呢。下面,就来教大家:如何挑选甲鱼。

挑选

  好的甲鱼动作敏捷,腹部有光泽,肌肉肥厚,裙边厚而向上翘,体外无伤病痕迹;把甲鱼翻转,头腿活动灵活,很快能翻回来,既为质量较优的甲鱼;需格外注意的是,买甲鱼必须买活的,千万不能图便宜买死甲鱼,甲鱼死后体内会分解大量毒物,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即使冷藏也不可食用。

  一看主要看甲鱼的各个部位。凡外形完整,无伤无病,肌肉肥厚,腹甲有光泽,背胛肋骨模糊,裙厚而上翘,四腿粗而有劲,动作敏捷的为优等甲鱼;反之,为劣等甲鱼。

  二抓用手抓住甲鱼的反腿掖窝处,如活动迅速、四脚乱蹬、凶猛有力的为优等甲鱼;如活动不灵活、四脚微动甚至不动的为劣等甲鱼。

  三查主要检查甲鱼颈部有无钩、针。有钩、针的甲鱼,不能久养和长途运输。检查的方法:可用一硬竹筷刺激甲鱼头部,让它咬住,再一手拉筷子,以拉长它的颈部,另一手在颈部细摸。 

  四试把甲鱼仰翻过来平放在地,如能很快翻转过来,且逃跑迅速、行动灵活的为优等甲鱼;如翻转缓慢、行动迟钝的为劣等甲鱼。

加工方法

  1.将甲鱼翻过身来,背朝地,肚朝天,当它使劲翻身将脖子伸到最长时,用快刀在脖根一剁,然后控血。WwW.85505.Com

  2.当甲鱼伸长脖子翻身时,用两指抓住其颈部,用快刀在头部割断其头骨,然后控血。
 
  3.用筷子引出甲鱼头,待其咬住拉长,用刀斩断颈根,然后控血。 如果自己无法下手的话,那最好让卖家帮你宰杀,自己加工清洗,清洗方法如下:放半锅水,水温烧至大约有70~80度,将宰杀后的甲鱼放在热水中,烫2~5分钟(具体时间和温度根据甲鱼的老嫩和季节掌握)捞出,放凉后(迫不及待者可以用凉水浸泡降温),用一小刀将甲鱼全身的乌黑污皮轻轻刮净。注意了,可别把裙边(也叫飞边,位于甲鱼周围,是甲鱼身上滋味最香美的部分)刮破或刮掉。刮净黑皮后,再将甲鱼清洗干净。

  从甲鱼的裙边底下沿周边割开,将盖掀起,去除内脏;还有一种方法,是用剪刀或尖刀在甲鱼的腹部切开十字刀口,挖出内脏,用清水洗净。内脏掏净后,洗净,斩掉四爪尖和尾鞘,去掉四脚附着的黄油。 诀窍没有别的,就是胆大心细性子刚,下手迅速心不慌。另外,甲鱼体内的黄油腥味异常,一定要除净。

  如何挑选甲鱼,甲鱼的加工方法。想必你已经掌握了挑选甲鱼的方法,所以下次购买甲鱼一定要仔细挑选哦。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008.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