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蒸鸡蛋羹的注意事项 鸡蛋羹的禁忌

来源: 饮食养生 

  蒸鸡蛋羹的注意事项,鸡蛋羹的禁忌。鸡蛋羹是利用鸡蛋制作的一种食物,吃起来非常嫩、爽口,并且味道鲜美,老少皆宜。下面,小编来告诉大家:蒸鸡蛋羹的注意事项,鸡蛋羹的禁忌。

  做蒸鸡蛋羹切忌以下四点:

(1)忌加生水和热开水。

  加生水因自来水中有空气,水被烧沸后,空气排出,蛋羹会出现小蜂窝,影响蛋羹质量,缺乏嫩感,营养成分也会受损。也不宜用热开水,否则开水先将蛋液烫热,再去蒸,营养受损,甚至蒸不出蛋羹。最好是用凉开水蒸鸡蛋羹,会使营养免遭损失,也会使蛋羹表面光滑、软嫩如脑,口感鲜美。

(2)忌猛搅蛋液。

  在蒸制前猛搅或长时间搅动蛋液会使蛋液起泡,搅溶解后蒸时蛋液不会溶为一体。最好是打好蛋液,加入凉开水后再轻微打散搅和即可。

(3)忌蒸前加入调味品。

  蛋羹若在蒸制前加入调味品,会使蛋白质变性,营养受损,蒸出的蛋羹也不鲜嫩。调味的方法应是,蒸熟后用刀将蛋羹划几刀,加入少许熟酱油或盐水以及葱花、香油等。这样蛋羹味美,质嫩,营养不受损。

(4)蒸制时间忌过长,蒸气不宜太大。

  由于蛋液含蛋白质丰富,加热到85℃左右,就会逐渐凝固成块,蒸制时间过长,就会使蛋羹变硬,蛋白质受损。wWW.85505.cOM蒸气太大就会使蛋羹出现蜂窝,鲜味降低。

  蒸鸡蛋羹最好用放气法为好,即蒸蛋羹时锅盖不要盖严,留一点空隙,边蒸边跑气。或者用盘子扣上。蒸蛋时间以熟而嫩时出锅为宜。

  蒸鸡蛋羹的注意事项,鸡蛋羹的禁忌。以上的内容,你都掌握了吗?希望你在蒸鸡蛋羹的同时,一定要多加注意。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03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