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养生粥的做法 夏季的养生粥

来源: 饮食养生 

        养生的种类有好多,在炎热的夏天,都会想找一碗可以解暑、驱病的养生粥,那么很多人都会问,对于一些爱美的女性,在夏天该喝什么粥呢?喝什么粥可以美白皮肤,气色红润呢?下面为你介绍几款很好的养生粥吧!

肝与容颜

肝主藏血,使气血平和,面部血液运行充足,表现为面色红润光泽。肝血不足,面部皮肤缺少血液滋养,则面色无华,暗淡无光,两目干涩,视物不清。

健康提点:银杞菊花粥

对肝脏失调者,中医提倡食用“银杞菊花粥”。其做法为:银耳、菊花各10克,糯米60克。同放锅内,加水适量煮粥,粥熟后调入适量蜂蜜服食。

心与容颜

心气旺盛,心血充盈,则面部红润光泽。若心气不足,心血少,面部供血不足,皮肤得不到滋养,脸色就会苍白晦滞或萎黄无华。

健康提点:桂圆莲子糯米粥

心气虚、心血亏少者可将圆肉、莲子肉各30克,糯米100克,加水烧沸后改为小火慢慢煮至米粒烂透即可。常服此粥可养心补血,润肤红颜。

肾与容颜

肾主藏精。WWw.85505.COM肾精充盈,肾气旺盛时,五脏功能也将正常运行,气血旺盛,容貌不衰。

健康提点:芝麻核桃粥

肾功能失调引起的容颜受损可服用“芝麻核桃粥”。其做法是:芝麻30克,核桃仁30克,糯米100克同放锅内,加水适量煮粥。代早餐食。

        养生中国温馨提示:经常喝粥,对人的身体非常的好,尤其是女性朋友们,有很好的美容,滋补的作用。女性朋友们都来试一下吧!效果非常的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06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