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萝卜天麻豆酱汤 美容养生的健康汤品

来源: 饮食养生 

      很多人都会想,如何做出一道养生的美味汤,现在教你一个很好的方法,也非常的简单,那就是萝卜天麻豆酱汤,他制作的过程非常简单,而且营养丰富,是一道非常好的养生汤品。大家都来试试吧!

原料:

白萝卜200克、天麻10克、瘦肉200克、味噌豆酱50克、清水1500克、葱姜适量。

做法:

1、瘦肉在加入姜片的冷水中煮沸,捞出,再加入清水、天麻;

2、加入白萝卜块、葱姜,大火煮沸;

3、加入味噌豆酱;

4、沸腾后,撇清浮沫;

5、转文火煲40分钟即可。

萝卜天麻豆酱汤

      挑选天麻,天麻非常的常见,天麻在普通中药铺就可以买到,挑选坚硬而紧密,呈半透明状,表面带黄白或浅黄棕色,通体晶莹丰满,个大结实的。

      在古代,天麻又叫“赤箭”,白居易在《斋居》就有“黄芪数匙粥,赤箭一瓯汤”的诗句。WwW.85505.com可见在唐代已经吧天麻当食品熬粥煲汤了。新鲜的天麻,可以洗干净切片凉拌或蘸糖吃,也有蒸熟用蜂蜜浸渍服的,就是蜜煎天麻。天麻胶质重,味甘甜而带苦涩,具有益气定惊、镇痛养肝、祛风湿、强筋骨、助阳气通血脉的功效。

      白萝卜可以促进消化,还有很强的消炎作用,白萝卜入汤能促胃液分泌,调整胃肠机能。天麻有平肝熄风、祛风定惊的功效。味噌酱,可以抑制体内脂肪的积聚,有改善便秘、预防高血压糖尿病等作用。萝卜天麻豆酱汤,不仅清热解毒、健胃消食、化痰止咳,还有美容、防癌的功效。

      养生中国温馨提示:白萝卜有很好的促进消化,和消炎的作用,还可以促进胃液的分泌,有效地调整胃肠的机能。这道汤有很好的清热解毒、止痰化咳的功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有美容防癌等功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098.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