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冬日保暖 切莫饮酒御寒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冬天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喝点小酒暖和身子。殊不知,喝酒来御寒更寒,这是怎么一回事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详细的说说为什么饮酒御寒会适得其反。

专家说,人在饮酒后,会感到全身温暖、发热,之所以会有这种感觉,是因为酒中的乙醇经过消化道进入血液后,一方面使人体皮肤的毛细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快,使热量加快散发到体表,因而使人感到温暖发热;另一方面,乙醇随着血液循环进入中枢神经系统,对中枢神经系统起着麻醉作用,使人体对外界环境刺激的敏感性降低,因而对寒冷的反应不敏感。

冬日保暖 切莫饮酒御寒

 

专家提醒说,饮酒御寒只是一种错觉。酒精中的乙醇会引起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快,使人体内大量的热量通过皮肤散失,进而会使体温下降。因此,饮酒御寒,不仅起不到御寒功用,反而易使人出现感冒、冻伤等症状。

尤其需要提醒的是,靠饮酒御寒对老年人更为不利。老年人本来就对体温变化不十分敏感,如因喝酒引起体温中枢调节紊乱,更容易损伤其调温功能。wWw.85505.coM

专家建议,冬季最好的御寒办法是适当增加有营养的食物,多穿衣物,并进行适当体育活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1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