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沙茶酱肉末炒空心菜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肉末炒空心菜的做法:沙茶酱起源于东南亚地区,后来流行于广东、福建等地,是用花生、比目鱼干、虾米等制成的一种调料,味道香浓,很有特色。沙茶酱可以用来炒菜、蘸食、做火锅调料等,近几年随着物资的流通,沙茶酱有开始流行于广东、福建以外的地区。  我为大家介绍一道用沙茶酱做的美食——沙茶酱肉末炒空心菜,沙茶酱肉末炒空心菜做法简单,省时省力,味道却超级香,因为有沙茶酱和鱼露的味道所以特别下饭,不信你试试,要因为这道菜多吃了几碗米饭可别怪我啊!:)
 
沙茶酱肉末炒空心菜的材料:

   空心菜600克、猪肉末100克、红辣椒一只、蒜2瓣、沙茶酱2汤匙(30ml)、生抽1汤匙(15ml)、鱼露1汤匙(15ml)、色拉油3汤匙(45ml)、盐适量 
沙茶酱肉末炒空心菜的做法:
   1、摘取空心菜嫩的部分,摘成长短合适的段,洗净,晾干;红辣椒切小段,蒜拍散。

  2、炒锅烧热放油烧至七成热,下猪肉末炒散,下蒜、红辣椒段煸炒出香味,再放入生抽、沙茶酱炒匀。

  3、下空心菜翻炒断生后,加入鱼露和盐调味即可。wwW.85505.coM 
制作小贴士:
   1、沙茶酱、鱼露在超市都可以买到,鱼露在进口食品柜台有售,如果没有鱼露省略也是可以的。  2、空心菜很容易熟,炒的时候要用大火快炒,保持住空心菜的脆嫩,不要炒“塌”了,那样口感不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10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