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芽菜鲜肉酥皮月饼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酥皮月饼的做法:酥皮月饼是苏式月饼的代表,是用水油皮和油酥两种韧性和含油量不同的面团层叠而成形成层层的酥皮,吃起来酥脆可口,很受大家欢迎。  鲜肉酥皮月饼是在酥皮中包上鲜肉馅,芽菜鲜肉酥皮月饼是我在鲜肉酥皮月饼的基础上改造的,也就是在肉馅中加入了芽菜末、花椒等川菜元素,吃起来鲜而不腻,风味独特……总之就是很好吃啦!

芽菜鲜肉月饼的材料:
   (10个)  烤温:190度,烤箱中层,时间20-25分钟  水油皮:细砂糖13克,水35克,高筋面粉 80克,猪油25克。  油酥:普通面粉75克,猪油35克  鲜肉馅:猪肉馅200克、碎米芽菜50克、白砂糖1汤匙(15ml)、蜂蜜1汤勺(15ML)、炒熟的白芝麻1/2汤勺(7.5ML),香油10ML、酱油1/2汤匙(7.5ml)、料酒1茶勺(5ML)、盐1茶匙(5ml)、姜末1小勺(5ML)、花椒粉1/4茶匙(1ml)  装饰:蛋黄液、黑芝麻

芽菜鲜肉酥皮月饼的做法:
  1、把猪肉馅及碎米芽菜、白砂糖、蜂蜜、炒熟的白芝麻、香油、酱油、料酒、姜末、蒜末、盐等所有调味料倒入大碗里拌匀,用筷子不断地沿一个方向搅拌肉馅,直到肉馅出现粘性(俗称搅拌上劲)备用。WWW.85505.cOM

2、制作水油皮:细砂糖加水拌匀,加入高筋面粉、猪油,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布或者保鲜膜松弛15分钟。

3、制作油酥:面粉加猪油混匀,揉成面团,盖上布或者保鲜膜松弛15分钟。

4、将油皮分割成10份,每份15克;将油酥分割成10份,每份10克。

5、将一份油皮按扁,包入油酥,滚成圆球形。

6、再用擀面杖擀成长条片。

7、 将面皮从一头卷起来。

8、 再用擀面杖擀一次。

9、再从一头卷起来,重复4-7步骤将所有的面团制作完成,盖上布或者保鲜膜放置15分钟。

10、将卷好的面团擀成圆形面片,取约25克的芽菜肉馅放入包起来,揉圆,注意收口处不要沾上肉馅,否则很难包严,烤制的时候容易漏油。将所有的面皮都包上馅料。

11、用刷子蘸上蛋黄液刷在面团表面。在面团上撒上一些黑芝麻作装饰,放入预热190度的烤箱中层,上下火烤20-25分钟表面金黄即可。做好的鲜肉月饼冷藏或者冷冻保存均可,吃之前放入烤箱或者微波炉加热即可。 
制作小贴士:
   1、制作酥皮点心最好用猪油,实在没有可以用黄油、白油、酥油、色拉油等代替,不过效果都没有猪油的效果好,猪油可以自己炼制,方法见如何炼制雪白的猪油 猪油的炼制方法  2、制作水油皮使用高筋面粉是为了使水油皮韧性好,这样在层叠中不易断裂,成品出来的分层效果也就会好,在揉制的过程中也要采用揉和摔的方法,最好能将面团揉到能撑开呈薄膜状。如果使用普通面粉(富强粉、饺子粉、雪花粉等)也可以,但分层效果可能会差一些。  3、关于芽菜,请看芽菜是什么 如何选购芽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108.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