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四川家家都会做的小吃 醪糟粉子蛋

来源: 饮食养生 

 

醪糟粉子蛋就是醪糟煮粉子和鸡蛋,因为醪糟易挥发,所以都是先煮粉子和鸡蛋,鸡蛋最好煮成溏心蛋(也可打散煮成蛋花,那么久最后淋入),最后加入醪糟稍煮即可,所谓粉子,就是没有馅的小汤圆,因为是现做现煮,所以一般都是将糯米团搓成长条再掰成小段入锅,所以这种在成都被称作“粉子”的食物,在重庆等地被叫做“掐掐(音ka)汤圆”。

  醪糟粉子或者醪糟蛋在四川不仅是一种小吃,还是一种很特殊的食物,是给于产妇以及老弱病残的特别抚慰的滋补食品、也是年节时分的一种节庆美食、更是清晨的营养早餐,幸福安逸的生活由一碗清甜的煮醪糟开始。  让我们来看看这道在四川四川家家都会做的小吃——— 醪糟粉子蛋的详细做法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11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