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巧克力有助增性欲吗 揭秘巧克力八大谣言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巧克力是很多女生喜欢的零食,但是一到夏天,女生们都对巧克力望而远之,害怕吃了之后发胖,或者对身体不好,其实关于巧克力人们还存在很多理解误区,现在就让小编一一为你介绍巧克力的真实功效吧。

误区一、巧克力不利于心脏健康

在富含水果、蔬菜和全谷类食物的平衡膳食中,适量地食用巧克力,并保持有规律的运动是一种有利于心脏健康的生活方式。

研究者相信,类黄酮物质,这种存在于植物性食物中有益于健康的化合物是促进心脏健康的原因。黄烷醇是类黄酮物质的一个亚类,它在苹果葡萄、红葡萄酒、茶、某些可可粉和巧克力中的含量十分丰富。由于黄烷醇在加工过程中易被破坏,因此,并不是所有巧克力都含有相同含量的黄烷醇。生产巧克力时必须小心地加工可可豆,才能保存其中的黄烷醇。正在进行的科学研究表明:黄烷醇可以通过多种途径促进心脏健康。

巧克力有助增性欲吗 揭秘巧克力八大谣言
巧克力有助增性欲吗 揭秘巧克力八大谣言

误区二、巧克力会使血压升高

可可黄烷醇可以通过维持血管健康保持正常的血压。wwW.85505.COm科学家发现,居住在远离中美洲海岸岛屿上的美洲人部落库纳人,他们的可可摄入量很高,但高血压发病率却相对较低。研究者推测这两者之间可能存在一定的联系。

库纳人的传统膳食包括大量的食盐,这是一种与高血压有关的典型食物。但是,该人群的高血压发病率很低。研究表明,可可饮料是库纳人的传统饮料,通过这种饮料摄入的大量黄烷醇,在维持该人群健康的血压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研究还表明,可可黄烷醇可以升高血液中一氧化氮的浓度。一氧化氮对于松弛血管,增加血流十分重要,所以对于维持健康的血压也很重要。

误区三、巧克力不可以抗氧化

黄烷醇可以作为抗氧化剂。抗氧化剂可以帮助机体抑制体内的自由基。体内的自由基是机体的天然代谢副产物。机体内的所有过程,包括机体消化食物供能时,都可以产生自由基。如果不被抗氧化剂抑制,这些自由基很可能破坏健康的组织和细胞。

更重要的是,抗氧化剂可以降低LDL胆固(“坏”胆固醇)的氧化。当LDL胆固醇被氧化时,血管内就可能形成斑块。当斑块出现在动脉中时,就会发生血管堵塞,引起心脏病发作。保持血管不形成斑块对于维持心脏健康十分重要。一些研究表明,食用富含黄烷醇的巧克力后,体内自由基会减少,LDL氧化受到抑制,血液中抗氧化能力增加。

误区四、巧克力不利于血流健康

黄烷醇可以通过降低血液中血小板的粘附性来维持健康的血流。血小板是血液中的圆盘状细胞,在血液凝结中发挥一定的作用。

在人体受伤的初期阶段,血液凝结可以形成塞子,阻止流血。但是在心脏的慢性损伤情况下,如心脏病,血液凝结就是致命的,可能会堵塞一个能提供正常血流的、通过心脏的动脉要道。初期临床试验发现,受试者食用富含黄烷醇的可可饮料和巧克力后,与食用低含量黄烷醇的对照组相比,血小板粘附在一起的趋势相对下降,这与服用阿司匹林所引起的作用相似。实际上,一项研究让受试者食用富含黄烷醇的巧克力和小剂量的阿司匹林后,发现两者同时食用的效果强于分别单独食用。

误区五、巧克力对皮肤不好

在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类黄酮可可粉,因此在一项研究中研?a href='http://ys.cnhubei.com/ranqun/kesou/' target='_blank'>咳嗽泵刻烊?4位女性饮用半杯浓缩的类黄酮可可粉,一段时间之后发现,这些女性的皮肤变得非常的湿润光滑,同时在太阳底下暴晒引起色斑和皮屑等症状也得到了很好的改善,由此可以发现,适量的食用巧克力对皮肤具有很好的润泽功效。

专家指出,巧克力之所以具有润泽皮肤的功效,是因为类黄酮被紫外线吸收所致。在这种情况下可有效的保护和增加皮肤血液循环,从而更好的进行改善皮肤的肤质。

误区六、巧克力不利于智力发展

巧克力对于集中注意力、加强记忆力和提高智力都有作用,有些司机把巧克力作为提高驾驶能力的精神振奋剂,考试的学子也可用来健脑。

误区七、产妇不适宜吃巧克力

巧克力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和各类矿物质,人体对其吸收消化的速度很快,因而它被专家们称之为“助产大力士”,产妇在临产前如果适当吃些巧克力,可以得到足够的力量促使子宫口尽快开大,顺利分娩,对母婴都是十分有益的。

误区八、巧克力不利于增强性欲

现如今很多人因为种种的原因而导致性功能下降,专家提醒,在日常生活中适量的多吃点巧克力可具有非常有效的增强性功能的作用。研究调查了每天吃巧克力的143位女性,发现她们似乎有更强的性欲,同时阴道内的环境更加的润滑,并且在性生活中还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达到完美的性高潮。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13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