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高血压病人的辅助治疗 桃子的营养价值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桃的果肉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和维生素B、维生素C及大量的水分,对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肺纤维化、肺不张、矽肺、肺结核等出现的干咳、咳血、慢性发热、盗汗等症,可起到养阴生津、补气润肺的保健作用。

桃有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的作用。可用于大病之后,气血亏虚,面黄肌瘦,心悸气短者。桃的含铁量较高,是缺铁性贫血病人的理想辅助食物。桃含钾多,含钠少,适合水肿病人食用。桃仁有活血化淤、润肠通便作用,可用于闭经、跌打损伤等的辅助治疗。桃仁提取物有抗凝血作用,并能抑制咳嗽中枢而止咳。同时能使血压下降,可用于高血压病人的辅助治疗。

高血压病人的辅助治疗 桃子的营养价值
高血压病人的辅助治疗 桃子营养价值

桃子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是非常多的,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另外桃子中还含有苹果酸和柠檬酸。桃子的主要成分是蔗糖,桃子中含有的纤维成分也是非常丰富的,对于利尿便秘有很好的效果。WWW.85505.CoM

中医认为桃子性热味甘酸,有补益、补心、生津解渴和润肠的效果。桃子还被称为“肺之果”,有低血糖、肺病、虚劳咳嗽的人经常吃一些桃子有辅助治疗的效果。

桃的含铁量较高,是缺铁性贫血病人的理想辅助食物。核桃仁的作用也是非常大的,桃具有祛瘀血、润燥滑肠、镇咳之功,可治疗瘀血停滞、闭经腹痛、高血压和便秘等病症。

【特别提示】桃子虽好,也有禁忌:一是未成熟的桃子不能吃,否则会腹胀或生疖痈;二是即使是成熟的桃子,也不能吃得太多,太多会令人生热上火;三是烂桃切不可食用;四是桃子忌与甲鱼同食;五是糖尿病患者血糖过高时应少食桃子。第六多病体虚的病人以及胃肠功能太弱的病人不宜食用,因为它会增加肠胃的负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13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