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黑豆搭配菠菜补血效果最好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黑豆搭配菠菜补血效果最好,有大部分的女性朋友都会多少有一点贫血的症状,每个月月经开始到结束,身体都会发生很多变化,如果依靠药物治疗不仅会让身体受罪,也不能总是承受昂贵的药物,还有一些滋补品也是非常规的,其实贫血可以依靠食疗进行调理的,让身体更健康才好,那么该如何进行调理身体呢?

比如首先要注意饮食,要均衡摄取肝脏、蛋黄、谷类等富含铁质的食物。如果饮食中摄取的铁质不足或是缺铁严重,就要马上补充铁剂。维他命C可以帮助铁质的吸收,也能帮助制造血红素,所以维他命C的摄取量也要充足。其次多吃各种新鲜的蔬菜。许多蔬菜含铁质很丰富。如黑木耳、紫菜、发菜、荠菜、芝麻、莲藕粉等。

1、黑豆:

我国古时向来认为吃豆有益,多数书上会介绍黑豆可以让人头发变黑,其实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随各人喜好,如果是在产后,建议用黑豆煮乌骨鸡。

黑豆搭配菠菜补血效果最好
黑豆搭配菠菜补血效果最好

2、发菜:

发菜的颜色很黑,不好看,但发菜内所含的铁质较高,用发菜煮汤做菜,可以补血。WWW.85505.cOm

3、菠菜:

这是最常见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补血食物,菠菜内含有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爱吃胡萝卜,那就多吃点蔬菜吧。

4、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C,同时又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不过许多人不爱吃胡萝卜,可以把胡萝卜榨汁,加入蜂蜜当饮料喝。

5、面筋:

这是种民间食品。一般的素食馆、卤味摊都有供应,面筋的铁质含量相当丰富。而补血必须先补铁。

6、金针菜:

金针菜含铁数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铁质含量丰富,同时金针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C、蛋白质、脂肪及秋水仙醉碱等营养素。

黑豆搭配菠菜补血效果最好,除了小编推荐给大家的这些饮食外,大家还要注意其他食物也是具有补血功效的,经常吃对身体好处多呢。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15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