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滋补养生枸杞山药排骨煲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枸杞子为茄科植物宁夏枸杞LyciumbarbarumL.的干燥成熟果实。其味甘、性平具有补肝益肾之功效,《本草纲目》中说“久服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中医常用它来治疗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健忘、目眩、目昏多泪、消渴、遗精等病症。现代药理学研究证实枸杞子可调节机体免疫功能、能有效抑制肿瘤生长和细胞突变、具有延缓衰老、抗脂肪肝、调节血脂和血糖等方面的作用。

原料:排骨300克、山药100克、枸杞10克、花生米50克。

葱姜适量、盐适量。

操作:

1、排骨洗净用清水泡制1小时。

2、把排骨焯水。

3、葱切段,姜切片。

4、山药去皮切成滚刀块。

5、把焯好的排骨放进煮开的汤锅水里。

6、用勺撇去血末。

7、放入葱段姜片,大火煲沸改小火慢慢煲2小时左右。

8、加入切好的山药和花生米。调入适量盐,大火煲沸改小火煲20分钟左右。

9、入适量枸杞,煲5分钟左右即可。

贴士:

1、枸杞不可煮太久,以免营养流失,要用清水将排骨浸泡1小时,并换几次水,使血水充分放出来。wWW.85505.Com

2、冬季皮肤极易干燥,因此更应该多吃山药,能润泽皮肤。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人体提供充足钙质枸杞山药排骨煲是健脾益肾、滋阴润肺的一款好汤,其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入口清淡,回味甘醇。非常适宜冬季滋补的美味佳肴。

3、山药的新鲜块茎中富含的黏液蛋白,对人体有特殊的保健作用。它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减少皮下脂肪沉积。此外,它还有助于保持消化道、呼吸道的润滑。山药中含有的消化酶能促进蛋白质和淀粉的分解,是消化不良者的保健品。当然,它还可促进新陈代谢,减少多余脂肪。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15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