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爆联邦制药阿莫西林爬出活虫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港资企业联邦制药(03933.HK)今年来可谓陷入多事之秋。继5月毒胶囊事件后,6月其子公司内蒙古联邦制药又被踢爆涉嫌污染环境,而昨日其位于珠海的子公司联邦制药又遭到市民投诉称,阿莫西林胶囊有效期内发现活虫,胶囊的外壳甚至已被小虫咬掉一块。

昨日新快报记者致电联邦制药相关负责人,但并未接通。根据该公司工作人员回应,药品经过高温热封不可能会出现活虫,并认为“患者可能是因为保存不当导致小虫钻入”。昨日,该公司股票下跌3.023%,报收于4.170港元。

市民爆料活虫惊现联邦药品中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市民刘先生日前向记者反映,自己前段时间买了一盒联邦阿莫西林胶囊,服用几粒后,将剩下的胶囊存放家中备用,胶囊的生产批号为10120205013,产品的有效期是2016年1月。

爆联邦制药阿莫西林爬出活虫

但10月26日,刘先生找出阿莫西林服用,“没想到刚打开铝箔,就从里面的胶囊里发现了一条1厘米长的小活虫。wWw.85505.COm”刘先生观察发现,阿莫西林胶囊的外壳已经被小虫吃掉一小块。

对此,阿莫西林胶囊的生产商珠海联邦制药中山分公司,其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告诉记者,联邦阿莫西林胶囊会经过200℃的高温热封,不可能会出现活虫。上述工作人员还猜测,刘先生手中的阿莫西林胶囊之所以会出现活虫,可能是由于患者保存不当造成的。

“从患者提供的图片来看,之前患者在服用胶囊时,很可能将后面几粒药的包装扯开了。”工作人员表示,可能当时包装损坏后患者没有在意,而后期又跟糖浆等液体类容易招虫的药品存放在一起,小虫后期由药品包装的缝隙爬入。工作人员提醒,患者在存放药品时,需保存在遮光、密封、干燥的地方。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18.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