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干鱿鱼的营养价值分析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干鱿鱼是经过严格加工工艺,精心制作而成,味道鲜美、口味适中且营养丰富的现代人喜爱的休闲食品。鱿鱼,也称“柔鱼”,产量最大的台湾省,称为“枪乌贼”,可供鲜食或干制。鱼丝干是由海中的鱼加工制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和氟等营养物质及微量元素,尤其是氟元素含量多得惊人。人体每日需氟量仅为1-1.5毫克,从饮食中摄取2.5毫克,人体摄入氟的安全限度为每日4-6毫克,超过此限度,氟在体内积蓄时间一长,就会导致慢性氟中毒。鱼丝含有很高的氟元素,长期吃鱼丝必然会造成慢性中毒。

儿童处于恒牙萌出和生长阶段,牙齿对氟化合物较敏感,若摄入过多,就会影响牙齿生长发育,形成氟斑点,并遗恨终生,再也无法恢复昔日整齐洁白的“皓齿”了。

干鱿鱼的营养价值分析
干鱿鱼的营养价值分析

慢性氟中毒引起的氟斑牙,不仅会发生牙表面损害,还会使牙齿受到严重腐蚀,甚至于牙黑如炭的“黑牙”。wWw.85505.cOM如果中毒继续发展到氟骨症时,可使腰腿、关节疼痛,四肢、脊柱变形,甚至驼背,肌肉萎缩、卧床不起。当然,吃鱼丝不会引起如此严重后果,这种情况大多发生在长期居住高氟区内,长期氟中毒所致。

鱿鱼的脂肪里含有大量的高度不饱和脂肪酸如EPA、DHA,加上肉中所含的高量牛磺酸,都可有效减少血管壁内所累积的胆固醇,对于预防血管硬化、胆结石的形成都颇具效力。同时能补充脑力、预防老年痴呆症等。因此对容易罹患心血管方面疾病的中、老年人来说,鱿鱼更是有益健康的食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18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