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山药的做法大全 多吃山药保健康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山药是一种食物,也是一种药物。吃山药的人是很多的,山药做菜美味可口,还有点甜味。吃山药也是有药理作用的,吃山药可以养生保健,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吃山药的。山药怎么吃呢,大家知道多少种做法?

山药的做法大全

清炒山药

材料

山药一段、胡萝卜半根、菜心几根、盐1/2小匙

做法

1戴手套给山药去皮,斜切成段,再把段竖切成菱形片,放入水中洗掉粘液,胡萝卜也这样切,菜心也切段。

2锅中烧开水,下入山药和胡萝卜烫至水再次开起,捞出,菜心烫一下马上捞出。

3重新起锅下少许油,下烫好的蔬菜加1/2小匙盐大火快速炒匀出锅即可。

山药的做法大全 多吃山药保健康
山药的做法大全 多吃山药保健康

清炒山药木耳

材料

主料:山药400克、水发木耳150克。WWw.85505.CoM

调料:精盐1茶匙、味精1茶匙、料酒1汤匙、蚝油0.5汤匙、植物油40克、水淀粉和葱姜丝适量。

做法

1山药用火燎掉须根,用工具打去表皮,洗净切成梯形寸段,焯水30秒捞出投凉,切成菱形片,焯水30秒捞出投凉备用;

2水发木耳摘洗干净,撕成小块,焯水1分钟捞出投凉备用;

3葱姜切丝备用;

4坐锅加植物油烧热,下葱姜丝爆香,倒入蚝油山药和木耳,烹入料酒,撒上精盐翻炒均匀,勾薄芡,放味精,淋明油出锅装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21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