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牛肉的营养价值高 牛肉对人体十大好处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牛肉营养价值和保健功效牛肉富含蛋白质、矿物质和维他命B群包括烟酸,维生素B1和核黄素,且是铁的最佳来源。此外,牛肉脂肪含量较低,精牛肉平均脂肪含量仅为6%,而嫩牛肉只含。适量的脂肪是健康均衡饮食的基本组成部分,热衷减肥的人可以适量食用牛肉以保持体力。牛肉富含肌氨酸,可增长肌肉、增强力量;富含维生素B6,可增强免疫力,适合术后、病后调养的人食用。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1牛肉含钾和蛋白质

钾是大多数运动员饮食中比较缺少的矿物质。钾的水平低会抑制蛋白质的合成以及生长激素的产生,从而影响肌肉的生长。牛肉中富含蛋白质:4盎司瘦里脊就可产生22克一流的蛋白质。

牛肉的营养价值高  牛肉对人体十大好处
牛肉的营养价值高  牛肉对人体十大好处

2牛肉是亚油酸的低脂肪来源

牛肉中脂肪含量很低,但却富含结合亚油酸,这些潜在的抗氧化剂可以有效对抗举重等运动中造成的组织损伤。WWw.85505.cOm另外,亚油酸还可以作为抗氧化剂保持肌肉块。

3牛肉含锌、镁

锌是另外一种有助于合成蛋白质、促进肌肉生长的抗氧化剂。锌与谷氨酸盐和维生素b6共同作用,能增强免疫系统。镁则支持蛋白质的合成、增强肌肉力量,更重要的是可提高胰岛素合成代谢的效率。

4牛肉含铁

铁是造血必需的矿物质。与鸡、鱼、火鸡中少得可怜的铁含量形成对比的是,牛肉中富含铁质。

5牛肉含丙胺酸

丙胺酸的作用是从饮食的蛋白质中产生糖分。如果你对碳水化合物的摄取量不足,丙胺酸能够供给肌肉所需的能量以缓解不足,从而使你能够继续进行训练。这种氨基酸最大的好处就在于它能够把肌肉从供给能量这一重负下解放出来。

6牛肉含维生素

维生素b12对细胞的产生至关重要,而红细胞的作用是将氧带给肌肉组织。维生素b12能促进支链氨基酸的新陈代谢,从而供给身体进行高强度训练所需的能量。

7牛肉富含肌氨酸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这使它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在进行训练的头几秒钟里,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补充三磷酸腺苷,从而使训练能坚持得更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21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