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丝瓜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蛋是人类重要的食品之一,常见的蛋,包括鸡蛋、鸭蛋、鹅蛋、鹌鹑蛋等,它们的营养成分和结构都大致相同,其中以鸡蛋最为普遍。蛋由蛋壳、蛋黄、蛋白和蛋系带等部分所组成,分别具有以下的营养价值

蛋壳:蛋壳含有丰富的碳酸钙,非常容易消化吸收,是补充钙质的最佳来源。在正常情况下,每天取约2公克的蛋壳研成粉状食用,可预防因钙质不足、骨量减少而导致的腰酸背痛、容易骨折或罹患骨质疏松症。

蛋黄:蛋黄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卵磷脂和铁质等营养成分。其中卵磷脂被肠胃吸收之后,可促进血管中胆固醇的排除,有预防动脉粥样化的功用。且卵磷脂经消化吸收之后,可生成胆碱,这种物质与脑部的神经传达作用有关,可促进学习、记忆的能力,达到预防老人痴呆的功效。胆碱还可预防肝脏积存过量脂肪,避免形成脂肪肝及改善肝脏机能。而蛋黄所含的铁质,利用率最高,是最补血的天然食品。

丝瓜的功效与作用
丝瓜的功效与作用

蛋白:蛋白中含有一种叫白蛋白的蛋白,具有清除活性氧的作用,可增强人体免疫力,达到防癌的功效。WwW.85505.COM且蛋白中的卵白蛋白,经消化酵素分解之后,可以产生一种溶解酶,可活化巨噬细胞,抵抗外来病菌的入侵,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蛋系带:蛋黄左右有两条白色的索状物,就是蛋系带,它是蛋白的一部分,也是优质蛋白质的来源。它还含有一种燕窝也有的成分,叫「涎酸」,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与侵入人体的病毒结合,进而消灭病毒,防止感染的产生,并且有预防癌变的作用。

正所谓“物极必反”,虽然说蛋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是这并不就意味着吃蛋越多越好。下面让我们一齐来看看,营养价值极高的蛋,究竟背后隐藏着哪些危机吧。

胆固醇:蛋中含有较高的胆固醇,它被认为可能会使血脂增高,导致血管硬化,所以一般人皆知晓,有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等疾病的人,不宜多吃蛋。

细菌性中毒:蛋在生产、运送及储存的过程中,如果没有确实做好卫生品管的工作,可能提供沙门氏菌、肠炎弧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及其它细菌滋生、繁殖的好机会,吃了这种被细菌感染的蛋,会使身体出现上吐下泻、腹痛、发烧等现象。

抗生素残留:抗生素能促进鸡的生长,增加产蛋的机率,但过量的抗生素若残留在鸡肉或鸡蛋里面,则会对健康造成危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21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