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辛辣晚餐影响睡眠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对于现代人压力大,身体缺乏休息来说,吃辣无异于火上浇油。很多人爱吃辣甚至是无辣不欢,辣虽然有好处,但是辣对睡眠却是没有好处的。吃好睡好,是绝大多数人衡量幸福的基本标准,更是个人保障身体健康的首要前提。但对工作节奏紧张、生活压力巨大的现代人来说,兼顾二者却并非易事。除了“废寝忘食”的工作常态叫人寝食难安,看似寻常的生活习惯也容易让人顾此失彼。比如,一香辣晚餐就可能夺走你的好梦。

研究表明:辛辣晚餐影响睡眠

“吃辣影响睡眠”并非危言耸听。日前,澳大利亚一个研究小组对一群年轻健康男性进行监测,结果发现小伙子们在大吃了一顿主要用墨西哥辣椒酱和芥末酱调味的辛辣晚餐后,睡眠模式发生了显着改变。脑电波监测显示,他们的快波睡眠和慢波睡眠的持续时间都有缩短,这意味着更少的熟睡时间,以及较长时间的辗转反侧。

辛辣晚餐影响睡眠

辛辣晚餐影响睡眠

此外,研究者还发现,人在摄入较辣的食物后,在睡眠的第一周期,体温会上升,而这也会导致睡眠质量降低。wWw.85505.COM研究者表示,多种原因可以解释辛辣晚餐对睡眠的影响,最明显的一种是辣味食物对肠胃的刺激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33.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