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冬季吃羊肉滋补 羊肉去膻味10大方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是冬令强力御寒的滋补佳品,由于羊肉有一股令人讨厌的羊膻怪味,很多人都不喜欢。怎样去除羊膻味呢?今天小编教你羊肉去膻技巧。

冬季吃羊肉滋补羊肉去膻味10大方法羊肉的功效

羊肉有山羊肉、绵羊肉、野羊肉之分。古时称羊肉为羖肉、羝肉、羯肉。

羊肉味甘性温,是冬季大补佳品。冬季常吃羊肉可促进消化,保护胃壁,修补胃黏膜,并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老年人和体虚胃寒者,冬季应该多吃羊肉,特别是数九寒天,羊肉更是防寒御寒的佳肴,并且对肺结核、气管炎、哮喘产后气血虚、腰膝酸软及一切虚寒病症都有益处。

由于羊肉有一股令人讨厌的羊膻怪味,故被一部分人所冷落。其实,一公斤羊肉若能放入10克甘草和适量料酒、生姜一起烹调,即能够去其膻气而又可保持其羊肉风味。

冬季吃羊肉滋补 羊肉去膻味10大方法
冬季吃羊肉滋补 羊肉去膻味10大方法

推荐食谱:羊肉汤

食材明细:

主料:500g羊肉,250g山药,150g马蹄,100g胡萝卜

配料:1节甘蔗,50g姜,10g香草,1根芹菜,2小勺盐,1小勺味精

做法:

1、羊肉飞水,洗净。wWw.85505.cOM

2、把这些配料去皮,洗净,切块处理好。

3、把羊肉和配料一同放入电炖锅中,加1.5L水,按快炖键炖至保温状态后把甘蔗,姜和香草挑出来扔掉。

4、山药去皮切块后要泡入盐水中。

5、马蹄和胡萝卜去皮切块。

6、把马蹄,胡萝卜和山药放入炖锅中,再按快炖键,炖至这些配菜熟了,加调味即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37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