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9大功效 常喝绿茶好处多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绿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绿茶不仅有防晒、瘦身的功效还有防癌的作用。绿茶保养品已以其卓越的功效形成了新一轮保养风潮。

9大功效常喝绿茶好处多

绿茶的功效与作用多,常喝绿茶,好处多多。据英国“路透社新闻网”最新报道,《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刊登日本一项大规模新研究发现,经常喝绿茶的老年人灵活性和独立性比其他老人更强。绿茶的功效与作用主要有如下:

1、防晒

近日,美国有一项研究指出,绿茶中的儿茶素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将含有绿茶成分的护肤品涂抹在皮肤上后,即使被烈日照射,可让导致皮肤晒伤、松弛和粗糙的过氧化物减少约1/3。这就证明绿茶中的成分具有防晒功用。

9大功效 常喝绿茶好处多
9大功效 常喝绿茶好处多

2、防辐射

对于生活紧张而忙碌的人群来说,抵御电脑辐射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每天上午喝2~3杯绿茶,吃一个橘子。wWw.85505.coM因为茶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被人体吸收后能迅速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能合成视紫红质,使眼睛在暗光下看东西更清楚。因此,绿茶不仅能消除电脑辐射,还能保护和提高视力。

3、降脂

饮茶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血脂及胆固醇,令身体变得轻盈。这是因为茶里的酚类衍生物、芳香类物质、氨基酸类物质、维生素类物质综合协调的结果,特别是茶多酚与茶素和维生素C的综合作用,能够促进脂肪氧化,帮助消化、降脂减肥。

4、防口臭

绿茶含氟,其中儿茶素可以抑制生龋菌作用,减少牙菌斑及牙周炎的发生。茶所含的单宁酸具有杀菌作用,能阻止食物渣屑繁殖细菌,故能有效防止口臭。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37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