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中秋双节健康饮食搭配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中秋马上就到了免不了又得大吃大喝一番,吃多了会对肠胃造成伤害,引起消化不良、或消化性溃疡等。中秋国庆双节,吃什么能保护脾胃呢?

一、吃什么水果

1、柚子

中秋时节,正是柚子成熟的季节,也正是吃柚子的时候,柚子属于中秋的应景水果,所以,在挑选水果的时候,可不要少了它。

柚子俗称“天然水果罐头”,柚子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他水果所难以比拟的。每100克柚子含有0.7克蛋白质、0.6克脂肪、57kcarl热量。

中秋,吃多了美味的月饼后,吃些柚子,不仅能够消除油腻,还能让我的肠胃清清爽爽的。

中秋双节健康饮食搭配

哈密瓜

2、哈密瓜

中秋,哈密瓜也很适合一家人齐分享,甜甜的哈密瓜,吃起来更美味,让中秋甜上加甜。WwW.85505.COm

哈蜜瓜也是一种营养极为丰富的水果,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胡萝卜素、果胶、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磷、钠、钾等。哈密瓜有“瓜中之王”的美称,含糖量在15%左右。形态各异,风味独特,有的带奶油味、有的含柠檬香,但都味甘如密,奇香袭人,饮誉国内外。

在诸多哈密瓜品种中,以“红心脆”、“黄金龙”品质最佳。哈密瓜不但好吃,而且营养丰富,药用价值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3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