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木瓜和木瓜籽的多种功效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番木瓜中含有维生素B、C、E、蛋白质、胡萝卜素等,木瓜性味平、稍微有点寒,番木瓜有助消化之外还能消暑解渴、润肺止咳。它特有的木瓜蛋白酶能清心润肺还可以帮助消化、治胃病,它独有的番木瓜碱具有抗肿瘤功效,对淋巴性白血病细胞具有强烈抗癌活性。

清心润肺可炖食,冰糖炖木瓜可清心润肺,医治喉炎等疾患。

延年益寿木瓜在中国还有“万寿果”之称,多吃可延年益寿。

呵护秀发以木瓜煎汤洗发,可增加头发的光泽。《太平圣惠方》中记载:用木瓜浸油梳头,可治“发槁不泽”。

木瓜和木瓜籽的多种功效
木瓜和木瓜籽的多种功效

木瓜洗脚可治脚气水肿。有一个有趣的故事:安徽广德有个叫顾安中的人,患严重的脚气,筋急腿肿,不能行走,只好乘船回家。在船行水中,他愁眉不展。心烦所至,无意中将两脚搁在一包装货的麻袋上。下船时,他竟发现自己肿胀的腿已减轻,疼痛已消失。他十分惊奇,急忙问船家袋中装的是何物?船家答是木瓜。wWW.85505.cOM顾安中回家后,即买来木瓜切片盛于袋中,每日将脚搁在上面,不久,他患的脚气肿病就痊愈了。这一记载说明了木瓜治疗风湿痹痛确有效验。

贴敷外痔木瓜还可用来贴敷外痔。

减轻溃疡若以木瓜汁擦在溃疡皮肤上,可以使溃疡面加速愈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39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