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盘点橄榄油十大养生健身功效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关于橄榄油大家一概十分的了解,因为我们生活中就经常会用到橄榄油,橄榄油是一种生活我们经常用来食用的一种十分有益健康的一种油,所以这种橄榄油的价格要比普通的一些油类要高很多,这也是橄榄油的价值所在,也是因为橄榄油的功效的确是别其他的油类要好很多,所以说对于橄榄油大家要多了解一些这方面的知识,并且建议大家家中常备橄榄油,不要单一的使用一种油类,那么下面大家一起了解一下有关的橄榄油的一些功效吧

1、促进血液循环

橄榄油能防止动脉硬化以及动脉硬化并发症、高血压心脏病、心力衰竭、肾衰竭、脑出血。在阿尔特米斯·西莫普勒斯博士所著的《欧咪伽健康。简单易行的长寿计划》一书中提到食用油中ω-6脂肪酸会使动脉收缩,从而迫使心脏超负荷工作,造成高血压。而橄榄油中的ω-3脂肪酸能增加氧化氮这种重要的化学物质的量,可以松弛你的动脉,从而防止因高血压造成的动脉损伤。另外ω-3脂肪酸还可以从两个方面防止血块的形成。首先,它能降低血小板的黏稠度,让血小板与纤维蛋白原不易缠绕在一起;其次,ω-3脂肪酸能降低纤维蛋白原的量,也就大大减少了血栓形成的机率。

2、改善消化系统功能

橄榄油中含有比任何植物油都要高的不饱和脂肪酸、丰富的维生素A、D、E、F、K和胡萝卜素等脂溶性维生素及抗氧化物等多种成分,并且不含胆固醇,因而人体消化吸收率极高。wWw.85505.COm它有减少胃酸、阻止发生胃炎及十二指肠溃疡等病的功能;并可刺激胆汁分泌,激化胰酶的活力,使油脂降解,被肠黏膜吸收,以减少胆囊炎和胆结石的发生。还有润肠功能,长期食用可以有效缓解便秘。

3、保护皮肤

橄榄油富含与皮肤亲和力极佳的角鲨烯和人体必需脂肪酸,吸收迅速,有效保持皮肤弹性和润泽;橄榄油中所含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K、A、D等及酚类抗氧化物质,能消除面部皱纹,防止肌肤衰老,有护肤护发和防治手足皴裂等功效,是可以“吃”的美容护肤品,另外用橄榄油涂抹皮肤能抗击紫外线防止皮肤癌。

4、提高内分泌系统功能

橄榄油能提高生物体的新陈代谢功能。这是因为橄榄油中含有80%以上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和ω-3脂肪酸,而ω-3脂肪酸中的DHA可以增加胰岛素的敏感性,当细胞膜中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越高,拥有的双键数量越多,其活动性就越强。而有着6个双键的DHA是最不饱和脂肪酸,因此也就让细胞膜最具活动性。活动性强的细胞膜胰岛素受体的数量多,对胰岛素也就越敏感。当人体摄入适当比例的脂肪酸时,新陈代谢就更为正常,而发生肥胖、糖尿病的几率就会降低。最新研究结果表明,健康人食用橄榄油后,体内的葡萄糖含量可降低12%。所以目前橄榄油已成为预防和控制糖尿病的最好食用油。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40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