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吃啥不一定就补啥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唐代医药学家孙思邈发现了动物内脏和人类内脏无论在组织、形态还是在功能方面都十分相似,他在长期的临床实践中,提出了“以脏治脏”和“以脏补脏”的学术观点。这就是中医食疗中的一个很重要的法则“以形补形”,俗称“吃啥补啥”。

“吃啥补啥”简单地说,就是以动物脏器来调补身体的方法。现代科学技术也将猪胃黏膜加工制成胃膜素,有保护人的胃黏膜作用,治疗胃或十二指肠溃疡。用动物睾丸制成的睾丸片,可治性功能减退症。采用猪、牛、的胎盘制成的胚宝片,对神经衰弱、发育不良者均宜服食。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人只要有了胃痛就要吃猪肚,得了心脏病要吃猪心,发生性功能障碍就要吃什么鞭类……根据具体各种不同的情况还应区别对待。

吃啥不一定就补啥
吃啥补啥

一、吃肝补肝肝病患者不宜

肝脏是人和动物最大的解毒器官,动物体内的各种毒素,大多要经过肝脏来处理,从市场买回的动物肝脏大多暗藏着各种毒素,肝病患者由于肝功能受损,难以及时分解掉这些毒素,这就会加重肝脏负担,影响肝病的康复。WWW.85505.cOM肝脏还是重要的免疫器官和“化学加工厂”,可产生多种激素、抗体和免疫细胞等,动物肝脏内含铜量也很高,而这些物质肝病患者食用后,无疑会受其害。因此,肝病患者是不能吃肝补肝的,日常饮食也应少吃肝为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43.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