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大蒜的7大营养功效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大蒜,多年生草本植物,百合科葱属。地下鳞茎分瓣,按皮色不同分为紫皮种和白皮种。辛辣,有刺激性气味,可食用或供调味,亦可入药。大蒜种西汉时从西域传入我国,经人工栽培繁育深受大众喜食。

1、天然广谱抗菌植物

滥用抗生素一直是医生们担忧的问题,人们一方面得益于抗生素的药效,一方面必须承担抗生素对肌体健康的不良干预和侵扰。而大蒜则是天然的抗生素,它的抗真菌作用尤其突出,且几乎没有任何毒副作用。19世纪,大蒜被发现具有抗菌活性。后来的研究证实,大蒜对很多肠道致病细菌(如常见的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大肠杆菌等)有抑制和杀灭作用,大蒜也因此而享有了“胃肠消毒剂”的美称。与各种作用强大的抗生素经常面临耐药问题不同,细菌对大蒜几乎产生不了抗药性。

大蒜的7大营养功效
大蒜的7大营养功效

2、胆固醇克星

物质生活的极大丰富让胆固醇成了一个异常敏感的指标,因为胆固醇指数的增长与心脏病糖尿病等富贵病关系密切。wWW.85505.cOm有报告发现,大蒜能防止血浆胆固醇升高和降低血脂,其降脂作用甚至优于一些常用的降脂药物。这一发现使大蒜的药用价值延伸到对付当今世界广为关注的心脑血管疾病,意义非凡。

3、大蒜能够降低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

大蒜为什么可以防止血栓形成?科学家在大蒜中发现了一种叫做ajoene的物质,它可以润滑血液中的血小板。而血小板越润滑,就越不容易凝结在一起形成血栓。而血栓正是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重要病因。所以,很多高血脂的人每天坚持吃半头大蒜;他们中有的人甚至将大蒜作为旅行必备以及长期食用的保健品。尽管大蒜在初期确实能降低胆固醇,但专家还是建议人们不能用这种短期疗效替代降低胆固醇的药物和养成低脂摄入的饮食习惯。

4、肝脏守护者

肝脏的工作职责就是处理和分解各类毒素,现在垃圾食品和被污染食品的大量摄入给现代人的这个器官带来了巨大压力。很多脂肪肝就是因为脂肪摄入过多,肝脏来不及及时分解而堆积起来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43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