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动脉硬化患者多吃蛋黄伤心脏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一项新研究发现,对已经出现动脉硬化的患者而言,蛋黄吃得越多,血管受损就越严重,还增加心脏病危险。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研?a href='http://ys.cnhubei.com/ranqun/kesou/' target='_blank'>咳嗽蓖瓿傻男卵芯慷云骄炅湮?1.5岁的1231名男女参试者的吃鸡蛋情况进行了研究。研究人员利用超声波设备检查了参试者血管堵塞及硬化情况,通过问卷调查了解了参试者的生活方式。结果发现,40岁之后,颈动脉斑块(动脉血管内蜡样栓塞物质)区域会随着年龄而增大。每周至少吃3个鸡蛋黄的参试者颈动脉斑块明显比每周最多吃两个鸡蛋黄的人更严重。吸烟和吃蛋黄过量会进一步加速该区域的增长速度。

动脉硬化患者多吃蛋黄伤心脏
鸡蛋黄

新研究负责人神经病学教授大卫·斯宾斯博士表示,高胆固醇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危险。Www.85505.COM鸡蛋黄的胆固醇含量相对较高,摄入过多会增加颈动脉斑块的堆积,导致血流量减小,心血管危险增加。蛋黄吃得越多,这种危险就越大。新研究还发现,过量摄入蛋黄的危害相当于吸烟危害的2/3。科学家表示,这项新研究表明,有必要对鸡蛋黄的作用、饮食胆固醇总量及其与心脏病危险之间的关联,展开进一步的研究和重新评估。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84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